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同时检测土壤和甘蓝中的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和虱螨脲

梅丽芸; 陈蔚林; 陈枫; 徐守明 安徽省化工研究院; 安徽合肥230041
甲维盐   虱螨脲  

摘要:摘要:建立了甘蓝和土壤中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和虱螨脲同时检测的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UPLC—MS—MS)。样晶用0.1%乙酸乙腈提取净化后,用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电喷正负离子模式切换检测。结果表明,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和虱螨脲在5~1000μg/L范围内线性关系良好,相关系数大于0.998。在10、100、500ng/g三个添加浓度下,平均回收率在74.63%-106.6%之间,相对标准偏差(RSD)为0.44%-8.56%。该方法适用于甘蓝和土壤样品中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和虱螨脲的同时检测。

简介:《安徽化工》(CN:34-1114/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