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EDTA螯合树脂对镉离子的吸附性能探究

吴佳林; 鲍纬; 程云雷; 曹有名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纺织系; 广东佛山528041; 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 广东广州510006; 无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江苏无锡214100
edta螯合树脂   镉离子   吸附  

摘要:研究了EDTA螯合树脂对水溶液中镉离子的吸附能力,测试不同的pH、吸附时间、吸附温度、镉离子的溶液浓度对吸附性能的影响;并分析了EDTA螯合树脂溶胀度。结果表明:EDTA螯合树脂对镉离子的吸附性能随pH的增大先增强后降低;随吸附时间的延长而增强,然后趋于平缓;随温度升高而增大;随初始镉离子溶液浓度的增大而不断增强,吸附过程符合Langmuir等温吸附方程。EDTA螯合树脂的溶胀程度较高。

简介:《安徽化工》(CN:34-1114/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