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酞菁锰-苯甲酸功能化石墨烯的制备及光催化性能研究

杨康 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可控化学与材料化工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安徽合肥230009
酞菁锰   苯甲酸功能化石墨烯   罗丹明b   催化降解  

摘要:以酞菁锰(MnTAPc)和苯甲酸功能化的石墨烯(BFG)为原料,通过酰胺反应将MnTAPc负载到BFG上,制备出BFG-MnTAPc光降解材料。通过透射电镜(TEM)、红外光谱(FT-IR)、拉曼光谱(Raman)、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对其结构进行表征。以罗丹明B作为模拟污染物,在紫外光条件下研究了BFG-MnTAPc对罗丹明B的催化降解性能。结果表明,BFG-MnTAPc能有效降解模拟废水中的罗丹明B,当添加BFG的量为10%,可见光照射3.5h后,其降解率能达到90%;此外,BFG-MnTAPc能够很好地回收利用,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简介:《安徽化工》(CN:34-1114/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