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温度对中国水仙贮藏期蔗糖含量变化的影响

姚婷婷; 宋敏娜; 李小婷; 叶如梦; 张迪; 韦爱玉; 郭志雄; 佘文琴; 潘东明 福建农林大学园艺产品贮运保鲜研究所; 福建福州350002
温度   水仙   蔗糖含量  

摘要:[目的]研究温度对中国水仙贮藏期蔗糖含量变化的影响。[方法]以3年生中国水仙品种“金盏银台”为试验材料,分别测定5、15、25、35℃及室温(CK)贮藏条件下内、外鳞片与主芽的蔗糖含量。[结果]贮藏期水佩蔗糖含量基本稳定分布在主芽和内鳞片中,蔗糖运送途径从外鳞片到内鳞片,再到主芽内部;在不同温度处理下,水仙球内的蔗糖含量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以供应水佩主芽的形态发育和生长。[结论]该研究对进一步研究水仙贮藏期相关生理化指标具有重大意义。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