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早秋大麦主要农艺性状与产量的多重分析

赵加涛 保山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云南保山678000
早秋大麦   农艺性状   产量   相关性   通径分析  

摘要:[ 目的]探索如何协调早秋大麦产量构成三因素的关系,从而提高产量.[ 方法]连续3 年进行早秋大麦品种筛选试验,观察各品 种农艺性状变化,通过相关分析、通径分析和灰色关联分析研究早秋大麦主要农艺性状与产量的关系.[ 结果]主要农艺性状中,与产量 相关程度由高到低依次为有效穗、穗实粒数、株高、千粒重、茎蘖总数、基本苗;对产量的直接影响由大到小依次为穗实粒数、有效穗、千 粒重、株高、基本苗、茎蘖总数;与产量的关联度由大到小依次为穗实粒数、有效穗、千粒重、株高、茎蘖总数、基本苗.[ 结论]穗实粒数和 有效穗是影响早秋大麦产量的主要因素.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