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播种量及行距对直播稻产量结构的影响

戴凌云; 吴建中; 郭登兄; 徐冬梅; 孙广仲; 韦玉成 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粮油作物技术指导站; 江苏盐城224002; 盐都区龙冈镇农业技术推广综合服务中心; 江苏盐城222011; 盐都区盐渎街道农业技术推广综合服务中心; 江苏盐城224042
直播稻   播种量   行距   产量结构  

摘要:[目的]研究播种量及行距对直播稻产量结构的影响.[方法]以南粳9108为试验材料,通过对收集的种植试验结果资料分析,研究了播种量及行距对直播稻有效穗数、实粒数、千粒重、产量的影响.[结果]播种量、行距对有效穗数、实粒数和千粒重的影响程度不同,与其数理关系表达也不同.[结论]在现有栽培管理水平下,南粳9108在播种量105?120kg/hm2、行距28cm时有利于提高产量.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