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嫁接方法对山茶花成活率的影响

王玉兵; 梁同心; 王瑞生 安徽百卉园林有限公司; 安徽定远233200; 安徽农业大学; 安徽合肥230036
山茶花   嫁接方式   嫁接时间   成活率  

摘要:[目的]研究不同嫁接方法对山茶成活率的影响,为生产上山茶的嫁接提供理论依据。[方法]以油茶为砧木嫁接山茶花,研究其最佳嫁接时间和嫁接方式。[结果]5月份气温适中,植物生长势良好,嫁接成活率最高。通过比较切接、腹接和锯口接3种方式对山茶花成活率的影响,结果显示,腹接山茶花的成活率最高,达44.91%。[结论]山茶花最佳嫁接时间为5月份,最佳嫁接方式为腹接。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