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广西横县森林资源变化的非等间距灰色预测

宋星旻; 胡厚臻; 李枫 广西林业勘测设计院; 广西南宁530000;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广西南宁530008
森林资源   非等间距序列   灰色模型预测   横县  

摘要:用灰色预测模型理论,以1990—2014年横县少量的、不连续的森林资源指标为时间数据序列,借助MATLAB软件分析横县林地面积、森林面积(有林地)、森林覆盖率和活立木总蓄积量的变化,建立非等距灰色预测模型。根据拟合方程得到1990—2014年各指标的拟合值,除1999、2009年的活立木蓄积量拟合误差为10.14%、11.70%外,其佘拟合误差都小于10.00%,拟合结果较好;检验的方差比C都小于0.35,小误差概率尸=1,预测等级都为一级“好”。预测结果表明,2017—2030年森林资源除了林地面积略有减少外,其他都呈现增长的趋势,但林地面积、森林面积、森林覆盖率的相对变化率都低于1%,而活立木总蓄积量则相较于2017年相对净增长率分别为6.02%、17.15%、29.83%。说明近年来横县森林资源保护措施相对得当,森林资源保护和经营效果显著。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