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白银市东西大沟土壤理化性质与微生物数量的关系

高旭; 王小娟; 高扬升 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甘肃兰州730000; 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甘肃兰州730000
白银市   排污沟   土壤理化性质   土壤微生物  

摘要:[目的]研究白银市东、西大沟土壤理化性质与微生物数量的关系。[方法]以白银市2条主要排污沟为研究对象,分析了东、西大沟土壤理化性质、微生物数量。[结果]东大沟土壤全N、全P含量显著高于西大沟,pH均值显著低于西大沟,而细菌、真菌数量显著低于西大沟,放线菌差异不显著,全N、全P均值比西大沟分别高100.00%和117.89%。西大沟N、P、pH与细菌、放线菌均呈负相关,N、P、pH与真菌呈正相关,东大沟N、P、pH与细菌分别呈正相关、负相关、负相关,N、P、pH与放线菌分别呈负相关、负相关、正相关,N、P、pH与真菌均呈负相关。多元回归线性分析表明,对东大沟真菌影响较大的是全N含量,其次是pH,且均呈显著负相关,相关系数为0.999;对东、西大沟其余微生物有影响,但不显著。[结论]该研究为更好地理解重金属污染、解决农田灌溉污水水质提供参考。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