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紫娟茶花青素对“三高”的影响及其开发利用

仝佳音; 杨毅坚; 杨方慧; 张艳梅; 何青元; 尹蓉; 龙丽雪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茶叶加工与质量安全研究中心; 云南省茶学重点实验室; 云南勐海666201
紫娟   花青素   高血压   高血脂   高血糖  

摘要:普洱茶是云南省特有的大叶种茶,其主要成分是茶多酚,即茶叶中多酚类物质的总称,包括黄烷醇类、花色苷类、黄酮类、黄酮醇类和酚酸类等,其中以黄烷醇类物质(儿茶素)最为重要,含量约占茶多酚总量的70%左右。而紫娟茶是从云南大叶群体中采用单株育种法育成的茶树良种,其不仅有大叶种的优势,更有自己独特的品质特征,特别是其高花青素含量,在降低三高方面疗效显著。结合国内外的文献,比较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花青素对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的预防和治疗功效,为该茶叶以及其内含成分作进一步研究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