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玉溪烟区K326不同部位初烤烟叶面形态特征的识别

徐昭梅; 高云才; 黄云雯; 邓邵文; 谢新乔; 李湘伟; 佟雨丫 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玉溪653100;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四川绵阳621000
初烤烟   叶面形态特征   部位识别   烟叶评级  

摘要:[目的]探索初烤烟部位和叶面形态特征的关系。[方法]选用玉溪烟区K326品种的3个部位12个橘黄色等级共1 800个样品,分别测量初烤烟叶片的10个形态指标,以此换算成7个特征指标,并进行方差分析和聚类分析。[结果]叶片长宽比、叶基宽窄的变化和叶片最宽处的位置3项叶面形态特征指标在初烤烟部位间的差异均达到极显著水平,能将初烤烟部位细分为脚叶、下二棚叶、下偏中交界叶、下腰叶、腰叶、上腰叶、上二棚叶、下顶叶、上顶叶9个组别。[结论]该试验结果为烟叶分级过程中准确判定烟叶部位提供了参考。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