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利用GC-MS分析不同白酒中的微量组分

张丹丹; 李晓路; 周宇; 李茜 济宁医学院; 山东济宁272067; 潍坊奇固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山东潍坊262400
白酒   微量组分  

摘要:[目的]利用气质联用法(GC-MS)分析不同白酒中微量组分的差别。[方法]以不同白酒为样本,用环己烷萃取后进样,用GC-MS法测定并分析样品中的微量组分。[结果]白酒中微量组分多为酯类、醇类和酸类,酯类种类和含量均占有较高比例;固态法白酒中微量组分总量和各组分量高于其他2种方式的样品;同种香型,不同发酵方法的白酒中,固态法白酒微量组分种类总数以及酯类、醇类总数高于另外2种白酒,其他微量组分无太大差异。[结论]不同白酒中的微量组分分布呈现不同规律,发酵方式对于白酒中微量组分的形成和存在起到重要作用。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