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泰州地区粳稻新品种比较试验

衣政伟; 王显; 冯亚明; 胡中泽; 张培通; 秦晓平; 焦庆清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泰州农科所; 江苏泰州225300
水稻   农艺性状   产量   品质  

摘要:[目的]为改变泰州地区单一品种种植现象,进行优质水稻的引种示范。[方法]以南粳9108为对照,选取长江中下游7种主栽品种进行同田对比试验。根据不同基因型水稻品种在泰州地区的农艺性状及产量,选择适宜当地栽培环境的株型好、抗病性强、适应性广、产量高、米质优的水稻品种。[结果]不同基因型品种间农艺性状和产量差异较大,农艺性状与产量及其构成因子和外观品质指标间呈显著或极显著差异,南粳52、宁3818、宁3908等品种产量较高、经济性状突出,因此建议进行大面积推广种植。[结论]该研究为筛选出适宜泰州地区推广的水稻品种资源提供了一定的科学依据。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