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丝路经济带西部地区羊肉中兽药残留风险分析

牛春娥; 郭婷婷; 袁超; 杨博辉 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 中国农业科学院羊育种工程技术中心; 甘肃兰州730050
羊肉   兽药残留   风险分析   新丝路经济带  

摘要:通过对我国肉羊养殖过程的跟踪调研,分析了肉羊养殖过程可能使用的兽药,对比研究了国内外对肉羊养殖用药的规定和对羊肉中兽药残留的限量要求,检测分析了不同饲养方式下羊肉样品中青霉素、氯霉素、左旋咪唑、阿维菌素、盐酸克伦特罗和己烯雌酚6种兽药残留。结果显示,不同饲养方式所有检测样品中所检兽药均为未检出,羊肉兽药残留风险低。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