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Android平台的水稻病害智能诊断关键技术研究

刘小红 湖南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湖南长沙410151
android   病害   智能诊断   图像压缩   图像处理  

摘要:针对手机客户端上传图片缓慢、损耗数据流量、图像检索和处理能力有限等问题,提出客户端对病害图像进行实时采集和压缩并上传、远程服务端识别并返回结果的方法,阐述了系统实现过程中的一些关键技术(如JPEG图像压缩技术、OpenCV图像识别处理技术等),且基于Android平台构建了水稻病害智能诊断平台。结果表明,该系统能及时、准确地鉴别病害种类,提供准确的诊断信息和防治方法,同时还能解决客户端图像处理能力低下、图像上传缓慢等问题,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