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波消解-原子荧光光谱法测定大米中的硒·砷和汞

贾正勋; 沈畯; 董学林; 周顺超; 何海洋; 储溱 湖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湖北武汉430034; 湖北省国土资源研究院; 湖北武汉430034
微波消解   氢化物发生原子荧光光谱法   砷   汞硒   大米  

摘要:[目的]建立一套用于测定大米中微量元素As、Hg、Se的方法。[方法]采用微波消解技术处理大米样品,结合对As、Hg、Se具有高度选择性的氢化发生双通道原子荧光光谱检测技术测定大米中微量元素As、Hg、Se。[结果]通过对国家一级标准物质的测定,其测定结果与标准值吻合,满足相关规范要求,同时缩短了消解时间,减少了试剂用量,降低了样品的测量背景值,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样品前处理的效率。[结论]该方法具有快速、高效、准确等优点,适用于大米等植物样品中微量元素As、Hg、Se的测定。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