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油料牡丹栽培和籽油加工研究进展

常雪; 盛寅生; 张俊杰; 任爱芝; 赵培宝; 李多川 聊城大学农学院; 山东聊城252000; 聊城市林业局; 山东聊城252000; 山东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省重点实验室; 山东泰山271018
油料牡丹   繁殖技术   提取工艺   病虫害  

摘要:油料牡丹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新型的木本油料作物,适应性广、出油率高、油质优,籽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α-亚麻酸,并且其根可入药,花既具有观赏性,亦可制作花茶,也具有较高药用价值。本文综述了油料牡丹的经济价值、籽油制备工艺、品种、种苗繁殖和栽培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分析了油料牡丹生产和研究过程存在的主要问题,展望了牡丹产业发展前景,以为油料牡丹产业化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