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牛樟芝化学成分及药理作用研究进展

赵斌; 刘敬; 刘晓鑫; 韩宇婷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系; 广东中山528400; 国家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山健康产品分中心; 广东中山528436
牛樟芝   化学成分   药理作用   进展  

摘要:牛樟芝为台湾特产的名贵食药两用真菌,一直被誉为"森林中之红宝石",随着人们对牛樟芝研究的不断深入,其抗肿瘤、护肝等诸多神奇功效被发现。笔者对牛樟芝化学成分、药理作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综述,并建议后续应重点阐明牛樟芝的药效物质基础,建立其质量控制标准,为进一步开发利用牛樟芝提供了参考。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