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物有机肥施用量对大樱桃果实品质的影响

邹亚丽; 呼丽萍; 魏蓉; 卢晓萍; 董福佳 天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 甘肃省大樱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甘肃天水741001
生物有机肥   大樱桃   品质  

摘要:[目的]探讨生物有机肥施用量对大樱桃品质及果实糖组分的影响。[方法]以大樱桃“宾库”为试材,比较不同生物有机肥施用量处理下果实糖、酸、VC和糖组分间的差异。[结果]单果重随施肥量增加而显著增加,果实硬度和VC含量随施肥量增加呈先增加后降低的趋势,中肥处理(M)果实硬度和VC含量比高肥处理(H)分别高24.46%和35.71%。高肥处理(H)主要通过增加果实蔗糖、果糖及总糖含量改善风味。[结论]供试生物有机肥在当地施用量为6300~8400kg/hm^2时有利于提高大樱桃果实品质。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