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9个辣椒自交系产量性状配合力测定评价

高玉蓉; 刘振国; 蔡荣靖; 李卫芬; 朱莉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作物研究所; 云南昆明650205; 云南省昭通市农业科学院; 云南昭通657000
辣椒自交系   数量性状   配合力   云南  

摘要:[目的]了解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作物研究所选育的部分辣椒自交系的配合力状况,为辣椒杂交组合选配提供理论依据。[方法]采用NCⅡ试验设计方法,对9个牛角椒自交系亲本进行了一般配合力和特殊配合力的测定试验。[结果]在参试亲本中,测验系(父本)产量一般配合力数值最大的自交系是0399258,果数一般配合力数值最大的自交系也是0399258;被测系(母本)产量一般配合力数值最大的自交系是0305367-1,果数一般配合力数值最大的自交系是0305349;杂交组合产量、果数特殊配合力数值最大的组合均是0305347×0399078。[结论]在云南开展辣椒杂交育种工作,选育牛角椒型组合时,母本的选配从产量方面来说,可以选择0305367-1类型的资源材料,而从果数方面来说,可以选择0305349-1类型的资源材料,父本则均可选择0399258类型的资源材料。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