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小叶种高多酚茶树品系(品种)红茶适制性研究

崔宏春; 黄海涛; 张建勇; 敖存; 郭敏明; 余继忠; 毛宇骁; 郑旭霞 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茶叶研究所; 浙江杭州310024;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 农业部茶及饮料植物产品加工与质量控制重点开放实验室; 浙江杭州310008
茶树   红茶   中小叶种   高茶多酚   适制性  

摘要:[目的]充分利用浙江省中小叶种高多酚茶树资源,开发高品质红茶。[方法]以杭茶11、HC740507、HC740227、大红、杭茶21、红云、红魁7种高茶多酚品系(品种)茶鲜叶为原料,通过对其品质进行理化评价和感官评价,研究了其红茶适制性及品质特征。[结果]春季适宜制作红茶的顺序是HC740227、HC740507、杭茶11、杭茶21、大红、红云和红魁;夏季适宜制作红茶的顺序是大红、红云、HC740227、红魁、HC740507、杭茶11和杭茶21;秋季适宜制作红茶的顺序是HC740227、HC740507、杭茶11、大红、杭茶21、红云和红魁。[结论]明确了浙江省中小叶种高多酚茶树品种的不同季节红茶适制性,可为高多酚茶树资源加工高品质红茶的生产提供理论依据。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