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鄂西南地区稻瘟病菌最适生长培养基筛选

郑洁; 安乐; 邓森文; 黎艳艳; 王春台; 徐鑫 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武陵山区特色资源植物种质保护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生物技术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 湖北武汉430074
稻瘟病菌   生长速率   培养基   鄂西南地区  

摘要:[目的]筛选鄂西南地区稻瘟病菌的最适生长培养基。[方法]从鄂西南地区稻瘟病菌生理小种文库中选择优势菌株,在米糠培养基、燕麦培养基、马铃薯培养基,以及以上3种材料按比例混配的4种组合培养基上进行培养,观察其生长状态。[结果]同种菌株在不同培养基上生长速率不同,不同菌株在同一种培养基上生长速率不同,在含有米糠、燕麦、马铃薯3种成分的M7培养基上稻瘟菌生长量最大。[结论]M7培养基为鄂西南地区稻瘟菌的最适生长培养基。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