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番茄SlWDR204基因正调控植物干旱胁迫

张琳; 李欢欢; 于淑坤; 黄曼; 苗敏 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安徽合肥230009
slwdr204基因   wd40家族蛋白   转基因番茄   抗旱性  

摘要:为了进一步研究SlWDR204的功能,克隆了番茄的SlWDR204基因,通过亚细胞定位为研究其功能提供线索,并通过农杆菌介导法,利用RNAi技术获得SlWDR204基因下调的转基因植株。干旱胁迫试验表明,转基因番茄对干旱胁迫更加敏感,说明SlWDR204基因正向调控植物对干旱的响应,这一发现为分子育种提供了新的靶标基因,并为阐明植物抗旱的分子机理奠定了基础。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