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醋蛋液水解物的类蛋白反应修饰及其对胆酸结合能力的影响

郑玥; 曾庆梅 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安徽合肥230009; 合肥工业大学农产品生物化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安徽合肥230009
类蛋白反应   醋蛋液水解物   胃蛋白酶   溶剂萃取   蛋白酶抵抗  

摘要:[目的]探讨类蛋白反应在醋蛋液水解过程中对其胆酸结合能力的影响。[方法]采用胃蛋白酶水解醋蛋液,制备水解度为43.61%,胆酸结合能力为64.01%的醋蛋液水解物,并以游离氨基减少量为试验指标,利用响应面法优化胃蛋白酶催化的类蛋白反应修饰条件,得到不同修饰程度的产物,测定其结合胆酸的能力。[结果]修饰产物的胆酸结合能力均提高,并且结合能力最高的修饰产物的结合能力达到102.1%,该修饰产物通过乙醇∶水(7∶3)或乙醇∶水(3∶7)比例的溶剂进行离心分级后,上清液(沉淀)部分的胆酸结合能力高于(低于)修饰产物,并通过对该修饰产物和上清液部分、沉淀部分的进一步酶水解处理的结果显示,酶水解会导致它们的结合能力降低,但是仍然高于最初的醋蛋液水解物。[结论]类蛋白反应可以提高醋蛋液水解物的胆酸结合能力和对蛋白酶抵抗的能力。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