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效微生物菌剂对河蟹养殖池塘水体的调控作用研究

张维娜; 于丹; 高亮; 施大林; 杨婷婷; 刘建华; 邹苏艳; 匡群 江苏省苏微微生物研究有限公司; 江苏无锡214063; 江苏省丹阳县水产技术推广站; 江苏丹阳212300; 江苏宜兴天石饲料有限公司; 江苏宜兴214200
微生物菌剂   水体   调控  

摘要:[目的]研究高效微生物菌剂对河蟹养殖水体的调控作用。[方法]考察高效微生物菌剂对不同水体中氨氮、亚硝酸盐、COD、总氮和总磷的降解作用,并研究水体中叶绿素的变化情况。[结果]通过对水体水质指标的测定发现,与对照组相比,高效微生物菌剂能够有效降解水体中的氨氮、亚硝酸盐和总氮,促进水体氮循环,降低水体中叶绿素的含量,抑制有害藻类的繁殖。[结论]高效微生物菌剂能有效改善河蟹养殖池塘水质,促进河蟹健康养殖。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