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铜污染土壤中耐铜微生物的筛选与分离

刘婷婷; 滕金浩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土壤修复工程实验室; 浙江嘉兴314000
耐铜微生物   土壤修复   重金属污染   筛选  

摘要:[目的]探索受铜污染土壤的微生物修复方法。[方法]运用单因素分析方法对受铜浓度胁迫的微生物进行筛选分离以及驯化。[结果]分离得到4种不同菌株,其中MD1菌株的铜耐受极限为4000mg/L,MD2菌株的铜耐受极限为6000mg/L,N1菌株的铜耐受极限为1000mg/L,ML菌株的铜耐受极限为8000mg/L。经TAS-990F火焰原子分光光度计检测后其对铜离子吸附能力依次为10.420、16.884、9.764、23.309mg/g。[结论]ML菌株能较好地生成菌胶团,可作为耐铜微生物工业化生产的优良菌种。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