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玫瑰茄与菊花混合粗提物降低血压作用研究

江芳; 郭娜; 张南文; 谢茹胜; 杨斌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福建福州350007; 福建医科大学; 福建福州351022;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 福建福州350007; 福建南武夷药材种植合作社; 福建邵武354000
玫瑰茄   菊花   降血压  

摘要:[目的]研究玫瑰茄与菊花混合粗提物对自发性高血压大鼠(SHR)血压的影响。[方法]以WKY大鼠作为空白对照组,以SHR大鼠作为模型对照组,WKY组及SHR组直接用生理盐水灌胃,研究玫瑰茄与菊花混合粗提物低、中、高剂量组对SHR大鼠皮毛色泽以及饮食饮水情况变化,以及是否出现腹泻、易激惹等情况的影响,同时测定SHR尾动脉压,以观察对SHR大鼠血压的影响。[结果]高浓度治疗组其血压变化趋势跟阳性对照组类似,在给药1周后血压略有降低,连续给药后,血压表现出持续下降的趋势,并在给药后第28天时血压降至最低值。[结论]玫瑰茄与菊花混合粗提物高剂量组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