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濒危植物葫芦苏铁种子繁育技术研究

孙湘来; 石绍章; 刘志伟; 李小成; 陈庆 海南省霸王岭林业局; 海南昌江572722; 海南省霸王岭森林发展有限公司; 海南昌江572722
濒危植物   葫芦苏铁   种子   繁育  

摘要:[目的]研究不同处理方式对葫芦苏铁种子发芽的影响,提高葫芦苏铁种子繁育技术水平。[方法]通过去除种皮,使用清水、0.1mol/L盐酸、0.1mol/L醋酸浸泡等处理方式对葫芦苏铁种子进行研究。[结果]葫芦苏铁种子在0.1mol/L盐酸中浸泡12h,其发芽率最高,达80.0%;在清水中浸泡,种子发芽率和发芽势均较低,分别约60.0%、40.0%。种子去皮起始萌发时间为8d,与不去皮时55d相比明显变短;种子去皮后的发芽率和发芽势分别为80.0%、80.0%,与不去皮时73.3%、50.0%相比,均明显提高。[结论]该研究可为葫芦苏铁种子繁育提供参考依据。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