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低亚硝酸盐甘蓝泡菜的研制

吴映明; 黄凯纯; 李桂鸿; 刘淑仪; 王嘉琪; 生书晶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广东广州510303
甘蓝泡菜   亚硝酸盐   降低  

摘要:[目的]研制低亚硝酸盐的甘蓝泡菜。[方法]以甘蓝为原料,用盐酸萘乙二胺法测定3种发酵方式下甘蓝泡菜亚硝酸盐的含量,研究发酵条件和抗氧化剂对人工接种结合自然发酵下甘蓝泡菜亚硝酸盐含量的影响。[结果]自然发酵,亚硝酸盐含量在第2天升至亚硝峰,而接种发酵和人工结合自然发酵在1天内升至亚硝峰。接种量、食盐浓度对亚硝酸盐含量的影响较大,蔗糖浓度的影响较小。抗氧化剂对泡菜中亚硝酸盐有明显的降解效果。[结论]接种乳酸菌的甘蓝泡菜发酵速度快、生产周期短、亚硝酸盐含量低;选用0.3%接种量、5%食盐浓度、2%蔗糖浓度、0.10%~0.15%维生素C和0.10%~0.15%茶多酚可以有效降低甘蓝泡菜中亚硝酸盐含量。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