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9个大丽花品种灰色关联度分析

吴丹; 聂洧洁; 胡园园; 王晨赫; 王江民 南京市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 江苏南京211200;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农业部景观设计重点实验室; 江苏南京210095;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云南昆明650000
大丽花   品种   灰色关联度分析  

摘要:[目的]快速选育出大丽花的优良品种,建立大丽花筛选的综合评价体系。[方法]以29个大丽花品种为试验材料,选取11个数量性状作为评价因子,采用灰色关联度分析法建立评价体系,综合评价大丽花品种的优劣。[结果]筛选出2个大丽花品种英引-535和紫条纹,其株形饱满、花色鲜艳、综合性状良好,等权关联度分别为0.8474、0.8449,加权关联度分别为0.8649、0.8548。[结论]灰色关联度分析法为大丽花新品种的选育提供了理论基础。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