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灰色链霉菌LD1810产胰蛋白酶发酵条件的优化

王兴吉; 王克芬; 刘文龙; 郭庆亮 山东隆科特酶制剂有限公司; 山东省酶制剂生物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 山东临沂276400
灰色链霉菌   胰蛋白酶   培养基   发酵条件  

摘要:胰蛋白酶(Trypsin)作用于碱性氨基酸精氨酸及赖氨酸羧基所组成的肽键,被广泛用于食品、医药和皮革等工业领域。该文研究高产诱变灰色链霉菌LD1810产胰蛋白酶(SGT)的最优发酵培养基,探讨SGT的最佳发酵条件,为SGT的商业化生产提供技术参考。通过单因素试验和L9(3^4)正交试验确定发酵培养基的最佳组分:葡萄糖20g/L,大豆粉40g/L,KH2PO42.5g/L,CaCl21g/L。最适发酵条件为发酵温度28℃,初始pH8.0,300mL三角瓶的装液量100mL,摇床转速240r/min。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