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异叶青兰中黄酮和多糖连续提取工艺研究

朱晓庆; 朱芸; 马昭; 任志文 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新疆石河子832000; 石河子大学药学院; 新疆石河子832000;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新疆石河子832000
异叶青兰   黄酮   多糖   连续工艺  

摘要:[目的]采用正交试验法对异叶青兰中黄酮和多糖进行连续提取。[方法]以提取温度、料液比、提取时间、提取次数为因素,用正交试验法优化黄酮提取工艺;用提取黄酮后的异叶青兰滤渣,通过水提、醇沉的方法提取多糖。[结果]异叶青兰中黄酮的最佳提取工艺条件为乙醇浓度为70%,料液比1∶50,提取时间2h,提取2次;用70%乙醇提取黄酮后的滤渣提取的多糖含量最高。[结论]该试验结果可靠,方法简便,最佳条件适合批量生产该药材的提取。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