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青叶粗黄酮提取及其抗氧化性研究

刘富康; 杨剑寒; 曲映红 上海海洋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部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上海201306
大青叶   黄酮   提取工艺   抗氧化性  

摘要:[目的]优化大青叶粗黄酮的提取工艺,并考察其抗氧化活性。[方法]以70%乙醇溶液浸提干燥的大青叶,用分光光度法测定提取液中的粗黄酮含量。在单因素试验的基础上,通过正交试验优化大青叶粗黄酮的提取工艺。测定大青叶粗黄酮对DPPH自由基和羟自由基的清除能力。[结果]大青叶粗黄酮的最佳提取条件为提取时间120min、提取温度80℃、料液比1∶25(g/mL)。大青叶粗黄酮对于DPPH自由基和羟自由基的清除能力均大于芦丁,小于VC。[结论]大青叶粗黄酮是一种良好的天然抗氧化剂,值得进一步开发利用。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