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西双版纳傣族传统文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罗绍华; 王兰新; 郭贤明 西双版纳部级自然保护区曼搞管护所; 云南勐海666200; 西双版纳部级自然保护区科学研究所; 云南景洪666100
傣族   传统文化   生物多样性保护   西双版纳  

摘要:傣族是西双版纳的主要民族,具有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这些文化对西双版纳的生物多样性保护起到了重要作用。在经济利益的驱动及现代文化的冲击下,这些文化受到了很大的挑战,主要体现在圣境面积减小、生物多样性减少、薪炭林大面积消失等方面。分析了西双版纳傣族传统文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现状,指出了傣族传统文化面临的挑战,并指出了保护傣族传统文化的一些建议。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