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近50年莱州湾南岸海岸线变迁遥感监测研究

彭远新; 邓振利; 姜亚俊; 盖延航; 徐夕博 枣庄学院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山东枣庄277160; 山东国建土地房地产评估测绘有限公司; 山东济南250031; 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 山东济南250358
海岸线   遥感   监测   莱州湾  

摘要:选取MSS、TM和OLI共6个时相遥感影像数据,基于RS与GIS平台通过面对对象分类和人机交互目视解译法,实现了对莱州湾南岸中段区1973-2017年的海岸线遥感动态监测研究。结果表明,近50年来莱州湾南岸中段区域海岸线整体上呈现出向陆地方向扩张的趋势,其中白浪河和潍河区间内扩张速度及规模最大,弥河西部区域变化幅度最小;从时间来看,莱州湾南岸海岸线变化呈现从稳定-变动高峰期-趋于稳定的总体趋势。1973-1983年基本处于稳定状态;1984-2009年为变动高峰期,海岸线出现了明显变动;2010-2017年海岸线基本保持稳定,未出现大幅度变动。海岸线变动主要与降水量变少、风暴潮频发、人类开发等有关。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