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德州市耕地质量监测分析

李玉红; 杨连俊; 姚海军; 刘洪蓬; 刘芸 山东省德州市土壤肥料工作站; 山东德州253016; 山东省德州市农业技术推广站; 山东德州253016; 山东省德州市农业局农村集体经济经营管理处; 山东德州253016
耕地质量监测   肥力   耕地环境   德州市  

摘要:[目的]通过耕地定位监测点的监测,找到耕地质量和产能变化的特点,探索提升耕地质量方法,增加土地产能,指导农业生产。[方法]对全市范围内建立的监测点取样,监测耕地肥力、耕地环境等因素的变化。[结果]德州市耕地质量整体状况良好,耕地土壤肥力状况呈逐年上升趋势,但仍存在一些问题。[结论]建立耕地质量监测的长效机制,保证一定数量和质量的耕地尤其重要。长期坚持对耕地质量和数量的监测,有利于农产品生产安全和综合生产能力的提高,实现保护耕地、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目的。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