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西双版纳苗圃苗木生产经营现状

刘婷姣; 宋志勇 景洪市林业局; 云南景洪666100; 云南西双版纳部级自然保护区科学研究所; 云南景洪666100
苗圃   苗木   生产   经营   西双版纳  

摘要:西双版纳州共有苗圃地190个,经营面积1 133.32hm^2,实际育苗面积717.01hm^2。现有苗木存量为18031.43万株,共有537个树种,成苗移植2286株,涉及41个树种。苗圃按经营主体分国有苗圃和个人苗圃2类。指出存在无证生产经营苗木;人才、技术及资金缺乏;管理粗放缺乏统一生产标准,林木种苗生产盲目性大,土地使用和交通运输等问题。建议进一步加强苗圃地的管理和各类苗木的检验检疫工作;以全面提高种苗质量为中心,进一步整合现有苗圃地资源;加大宣传力度,搞好行业服务;遵循育苗的原则;努力争取国家、省及地方给予苗圃地建设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