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啤酒活性干酵母凝血质提取研究

田小海; 王莘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吉林长春130031
啤酒活性干酵母   凝血质   提取   纯化  

摘要:[目的]研究并优化啤酒活性干酵母凝血质的提取工艺。[方法]生长曲线法确定其培养时间,采用L9(3^4)正交试验设计,应用低温和葡聚糖凝胶(SephadexG-75)对凝血质进行纯化。[结果]啤酒活性干酵母最佳培养时间为9d,凝血质提取优化工艺参数为乙醇浓度85%、提取温度35℃、第1次丙酮体积(丙酮∶粗提液)为0.7、恒温磁力搅拌器转数为600r/min,凝血质提取量可以达到1000mL活化液0.660g,纯化率为13%。[结论]从啤酒活性干酵母可提取凝血质,方法简单易实现,降低凝血质动物来源的生成成本,具有极大的应用价值。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