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摘袋时间对菠萝果实品质的影响

赵维峰; 杨文秀; 刘胜辉; 杨永林; 邓大华; 张艳芳 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 云南普洱665000;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 广东湛江524091;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福建福州350013
菠萝   果实   摘袋时间   品质  

摘要:[目的]明确幼龄橡胶林下菠萝果袋的摘袋时间。[方法]以“无刺卡因”为材料,采用田间试验方法,设6个不同摘袋时期,研究不同摘袋时间对“无刺卡因”果实外观性状和内在品质的影响。[结果]在采前10d摘袋,无果实日灼现象,果实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VC含量、可滴定酸含量较高,固酸比合理,而且单果重也大。[结论]建议在云南菠萝产区用黑色塑料袋套袋后,采前10d摘除果袋以获得菠萝优质高产。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