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三峡库区支流“水华”现状及防控对策

李礼; 喻航; 刘浩; 杨兵; 于书山 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重庆401147
三峡库区   支流   水华   防控对策  

摘要:通过对三峡库区重庆境内36条主要支流历年水质监测结果和“水华”发生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截至2017年底共发生“水华”100余次,“水华”暴发时间主要集中在每年3-5月;水质变化情况与营养程度成正相关,营养化呈现库区上游支流高于下游、支流回水区高于非回水区的趋势;“水华”发生受富营养化程度和库区回水顶托影响明显。在三峡库区支流“水华”防控方面,提出加强库区支流现场巡查,发展自动化、科技化的监测手段,提高预警监测能力,并运用物理、生态和营养控制等多种方式,进行监测和防治相结合防控“水华”发生的对策建议。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