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黑药实生苗的栽培驯化研究

汪建云; 启双涛; 刘经伦; 杨丽华; 张振铎 保山学院资源环境学院; 云南保山678000
小黑药   实生苗   驯化   正交试验   环境条件  

摘要:[目的]对小黑药进行实生苗栽培驯化研究。[方法]采用L8(27)正交试验,考察不同光照、土壤、温度对小黑药实生苗生长发育的影响。[结果]弱光、混合土+高温、弱光+混合土较适宜叶生长数量增长;弱光+混合土、弱光、混合土、混合土+高温较适宜叶长度增长;弱光、弱光+混合土有助于提高叶均生长速率;以上不同处理差异均显著或极显著;120d时鲜生物量差异不显著,但弱光、混合土、高温下鲜生物量较大。[结论]弱光、混合土、高温是小黑药实生苗生长发育和生物量积累的适宜条件。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