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北京市昌平区保护地草莓土壤阳离子交换量分布特征

张雪姣; 张卫东; 吴文强; 李萍; 张蕾; 樊晓刚; 王艳平 北京市昌平区土肥站; 北京102200; 北京市土肥工作站; 北京102200
阳离子交换量   有机质   ph  

摘要:对昌平区保护地草莓土壤阳离子交换量进行统计分析,并探讨草莓土壤阳离子交换量与有机质、pH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土壤阳离子交换量的大小是多种因子共同制约的结果;目前昌平区保护地草莓土壤阳离子交换量平均值为14.9cmol/kg,处于中等供肥能力水平;土壤阳离子交换量与有机质含量之间存在极显著正相关关系,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能够有效增强土壤保肥性能。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