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耕作方式下福建烟田杂草种类调查

张聪敏; 张扬汉; 张琼 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福建漳州363000
烟田   杂草   种类   耕作方式  

摘要:为明确福建省烟稻轮作烟田杂草的种类,采用测量法和目测法对福建省2种不同耕作方式烟田杂草进行调查,结果表明:福建省烟田杂草共有15科40种,根据对每种杂草重要值的评价,最主要的杂草有10种,包括马唐、铁苋菜、丛枝蓼、狗尾草、无芒稗、雨久花、蚤缀、苍耳、田基黄、胜红蓟等;其中传统烟稻轮作烟田的主要杂草为马唐、铁苋菜、狗尾草、雨久花、蚤缀和苍耳,保护性烟稻轮作烟田的主要杂草为丛枝蓼、铁苋菜、无芒稗、马唐和雨久花。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