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紫薇夏季移栽研究

李春枝; 朱亚菲; 蔡凌云; 罗晓明; 杜付春; 邓华伟; 白雪莹 驻马店市园林绿化科研所; 河南驻马店463000; 驻马店市绿化处; 河南驻马店463000; 驻马店市置地公园; 河南驻马店463000
紫薇   花色   移栽  

摘要:[目的]对紫薇夏季栽植进行研究。[方法]从4个方面进行移栽试验研究:施用生根粉与未施用生根粉的植株移栽成活率对比;搭盖遮阴网与未搭盖遮阴网的植株成活率对比;重修剪的植株与轻修剪的植株成活率对比;打植物抑制蒸腾剂与未打植物抑制蒸腾剂植株成活率对比。[结果]夏季栽植紫薇施用生根粉与未施用生根粉的生长情况无明显差异,重修剪的紫薇生长情况比轻修剪和未修剪的紫薇生长情况好,更有利于植株渡过缓苗期,对夏季栽植的紫薇进行搭盖遮阴网处理,能极大地为新栽的植株进行遮阴,遮挡阳光,利于新植紫薇缓苗,对夏季栽植的紫薇叶片喷施抑制蒸腾剂,有利于叶片缓青、缓苗,植株发芽、长叶,顺利渡过缓苗期。[结论]夏季紫薇移栽采取重剪、搭盖遮阴网、喷施植物抑制蒸腾剂等措施是可行的。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