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类型育苗基质对无籽西瓜出苗及生长的影响

王林闯; 许文钊; 徐兵划; 赵建锋; 罗德旭; 张朝阳; 王玮玮; 孙玉东 江苏徐淮地区淮阴农业科学研究所; 淮安市设施蔬菜重点实验室; 江苏淮安223001
育苗基质   无籽西瓜   成苗率   出苗   生长  

摘要:[目的]以无籽西瓜为试验材料,对6种不同类型的育苗基质进行了比较试验,以期进一步提高无籽西瓜育苗的成苗率。[方法]对各基质的理化指标和无籽西瓜苗期的生长指标进行检测。[结果]草炭∶蛭石∶珍珠岩3∶1∶1表现最好,无籽西瓜种子出苗势达85.6%,出苗指数为16.8,出苗率为86.7%,成苗率为80.6%,前期生长良好。[结论]以草炭和椰糠为主原料的具有低容重、高孔隙度、低EC值和养分水平的基质类型更有利于无籽西瓜出苗。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