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GenBank数据对红柴胡nrDNA序列ITS2片段的分析

王鹤; 杨娜; 徐丹丹; 孙明阳; 郭宏莉; 关鑫; 王世聪; 王长宝 佳木斯大学理学院; 黑龙江佳木斯154007; 佳木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黑龙江佳木斯154007
红柴胡   its2   遗传距离   发育分析  

摘要:[目的]了解红柴胡nrDNA序列ITS2片段特征,为中药柴胡的分子鉴定提供科学依据。[方法]从GenBank中获取已公布红柴胡ITS全长序列38条和ITS2序列3条,利用MEGA6.0进行多序列比对,分析ITS2片段碱基成分、变异位点、信息位点,计算遗传距离,并用邻接法(NJ)构建系统聚类树。[结果]ITS2片段长度为224~230bp,共发现14个简约信息位点,最大遗传距离0.124,系统树可明显分为4组,85.37%的聚为一组。[结论]ITS2在红柴胡居群中比较保守,可作为DNAbarcoding鉴定的片段使用。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