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修剪高度对交播草坪春季转换的影响

湛迈城; 向佐湘; 何洪; 欧震 长沙体育中心; 湖南长沙410015; 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湖南长沙410128
交播草坪   高度   修剪   草相转换  

摘要:[目的]解决湖南地区交播草坪春季草相平稳转换难的问题,保证交播草坪春季转换草坪质量。[方法]采用随机区组试验设计,对2个黑麦草品种交播的“兰引3号”结缕草交播草坪设置不同修剪高度,研究其对交播草坪生理及生化指标的影响。[结果]2个黑麦草品种交播草坪的NDVI指数、绿色指数、“兰引3号”结缕草密度、黑麦草体内丙二醛含量和相对电导率均呈上升趋势,黑麦草密度呈下降趋势。[结论]随着时间推移,不同高度的修剪对黑麦草的生长起到抑制作用,交播潘多拉草的草坪当修剪高度为3cm时,草相平稳地在50d内转换完成,效果最佳;交播蒙特利草的草坪当修剪高度为2cm时,60d才基本转换完成,转换时间长,此时蒙特利草仍未完全消退。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