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山东芫荽精油对小鼠氧化性以及SOD和POD活性的影响

董岩; 王丽燕 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山东德州253023; 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山东德州253023
山东芫荽精油   超氧化物歧化酶   丙二醛   过氧化物酶  

摘要:[目的]探讨不同浓度山东芫荽精油对小鼠氧化性以及SOD和POD活性的影响,以期为芫荽的进一步开发利用提供依据。[方法]以不同浓度的山东芫荽精油喂食小鼠,研究山东芫荽精油对半乳糖氧化小鼠模型肝脏、心脏、肌肉丙二醛(MDA)含量、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和过氧化物酶(POD)活性的影响。[结果]山东芫荽精油可以缓解半乳糖氧化模型小鼠肝脏和心脏的氧化程度,但对肌肉MDA含量的影响不大。喂食芫荽精油可以增加小鼠不同组织中SOD活性。在该试验饲喂的芫荽精油量范围内不能很好地提高小鼠肝脏、心脏、肌肉的POD活性。[结论]山东芫荽精油可以缓解小鼠肝脏和心脏的氧化伤害。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