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太空螺旋藻的生物强化作用

张书迪; 王维部; 张碧松; 卢运明 深圳市农科集团研究院; 广东深圳518040; 深圳市绿得宝保健食品有限公司; 广东深圳518040
太空螺旋藻   太空螺旋藻鸡蛋   作物营养强化项目   生物强化  

摘要:介绍了太空搭载螺旋藻的生物强化作用,它的锌含量是普通螺旋藻粉的80倍,经过太空螺旋藻喂养后的蛋鸡所产蛋的铁含量比普通鸡蛋高出39.1%,表明太空螺旋藻有着较好的生物强化作用。除了微量营养素外,太空螺旋藻的蛋白质、叶绿素、藻蓝蛋白、β-胡萝卜素和亚麻酸的含量分别比普通螺旋藻高出10.8%、28.3%、38.5%、4.8%和16.4%,且螺旋藻鸡蛋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卵磷脂、β-胡萝卜素和亚麻酸的含量分别比普通鸡蛋高出31.8%、8.3%、305.3%和90.0%,表明它们更具营养价值,对人体健康有更佳的促进作用。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