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茶树抗寒机理及其应用的研究进展

尹皓婵; 李莉莉; 宋宛霖; 李晶晶; 刘正一; 杨剑超 浙江海洋大学; 浙江舟山316022;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山东烟台264003; 河海大学; 江苏南京210098; 山东省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山东烟台265500
低温胁迫   抗寒机理   茶树  

摘要:茶树原产于热带及亚热带地区,是一种喜温畏寒的植物,北方冬季寒冷干燥,会造成茶树的冻害。因此,茶树抗寒机理的研究对北方茶树的规模种植和增产具有重要意义。基于低温胁迫下茶树的主要生理变化,从糖代谢途径、Ca^2+信号途径,ABA、CBF/DREB诱导抗寒基因的表达几个方面综述了茶树的抗寒机理研究进展,并介绍了抗寒机理在茶树育种、栽培中的应用。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